阿呆游

这样就最好的。

[凹凸]论艺术生在体育祭生存的可能性(1)

*第一人称注意

*大致是个沙雕向长篇

*想到哪写哪

*OOC归我

————————————
自从诞生于世,我那争强好胜的母亲就开始给我灌输她特殊的育儿理念。

站在鬼哭狼嚎的黑洞旁,女人晃着高脚杯中的红酒,优雅而散漫地吐露接下来的言语。
“小乖乖,听好了哦~你今后的人生可不准输,要是输掉一次,我就把你扔进去当饲料~”

或许是出自本能的求生欲,还处于襁褓里的我睁着卡姿兰大眼睛,看了眼单手把自己悬空拎起的女人,又低头看了眼身下爬着无数蛇虫鼠蚁的洞窟。

据我爹说,那天我哭得很大声,还一边哭一边朝我妈脸上啐。

当然这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情节我都不记得了。

长年累月十六年,我目前更多的记忆便是和我爹一起被我妈倒挂金钩吊在虫洞,然后一边掐住缠上来咬人的蛇一边听着他说过去的自己有多勇。

老实说,有那点功夫还不如多听听我妈的话。
毕竟指不定哪天她脾气上来了就把我卖了。

我爹一脸沉思:“我觉得快了。”
我不置可否。

作为多年一起活在我妈威压下的难友,愚蠢的我居然没有把这预言听进心里。

我真的被那个女人卖了。
不……准确说是被这俩夫妻一起卖了。

在大雨倾盆的某个夜晚,我的母亲和父亲心有灵犀地一起出拳,把我锤进了来历不明的飞船里。

“要记得保持你的十连冠。”

我记住了这句话,同样也记住了母亲蕴涵着无限风情的红眸以及父亲微笑看过来的模样。

所以等我醒来后,一切都晚了。

“这位参赛者…请,请不要抱着裁判流眼泪!”
“我没哭。”我把怀中的小机器人抱紧,抬起泪水纵横的脸平静道:“我才不会因为那两个混蛋哭。”

……
这里是凹凸大赛。
由仁慈的创世神所创建起来的公平起跑线。

参赛者将得到大赛系统赐予的“特殊能力”,并锻炼运用各自的能力不断闯关战斗。只要能在凹凸大赛中获得最终的胜利,那么就能得到一切,并赐予与“七神使”一样代神统治世界的权力。

总而言之,赢了这场大型体育祭,就等同于召唤了神龙or万能许愿机,至少可以少奋斗六十年,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而这些和我这个艺术生有什么关系呢。

退了几步让几个高马大的壮汉从眼前通过后,我忍不住看了眼他们砂锅般大的拳头,再对比了下自己的。

白皙、削瘦,有点软绵,甚至能看到明确的骨节,没有任何缚鸡之力的手。
仅仅是用来拿起画笔,描绘所见,再取得喝彩与荣耀的的工具。

我再看了眼背着各色眼花缭乱原力武器的大佬,然后默不作声看了眼自己的笔,再自觉地收了起来,站在号称绝对安全的凹凸大厅思考起了人生。

事实证明,安全这条也完全是骗人的。

“轰——”

被人揽入怀中后跳时,我甚至还没来得及反应发生了什么,只能眼神发直盯着将我刚才立足之处击碎的大棍。

张扬而暴戾的钝器只在碎石瓦砾间停顿了不到一秒,随后便因为主人的召唤而缩回正常的比例。

刚刚还近乎人满为患的一楼大厅现在完全见不到人影,只有造成这一现象的罪魁祸首还在站在那里。

那是一位头戴黑箍的金发少年,似乎是已经跟丢了自己想要找的目标,他暂且停住动作,把那根黄黑相间的长棍扎入地中,环顾了几遍四周后,他不耐得拉扯了一下绕在脖子边的围巾,倨傲的神色间浮现出些许躁意。

很快,得不到宣泄的滔天怒气便实质助长了他手中的武器,化为看不到边际的擎天大柱,决然将周边残留的墙体碾为平地。

身处最高层的我面无表情收回视线,接下来缩颈的动作却遇见了结实的阻碍。意识到问题根源,我仰头看去正好对上一双纯净温柔的碧绿眼眸。在触及到我茫然目光的一瞬间,对方漂亮的眼瞳便笑敛起来。

“安静的女孩子虽然有着犹如沉寂雅月的美感,但是也需注意身边聚集的阴云哦。”

因为从未受到过这样轻飘飘的对待,被少年用如此明朗却不失柔和的声音叮嘱着,我反倒是适应不良,身体一挣便从他的怀里翻出。

但是显然这个举动带来了误解,在看到对方表情微怔略微睁圆了眼后,我想了想,再礼貌地朝其俯身示谢。

“不过用于客气——”对于我之前的挣脱,少年倒并没有半点恼意,他只是眉眼含笑,将左手置于胸前,同时也前躬朝我还了一礼,“最后的骑士,安迷修,非常乐意为美丽的小姐效劳。”

眼前这位浑身透露着守序·善气息的人,和在一楼中央大厅大肆破坏的包子脸简直是截然相反的类型。

这一对比,我福至心灵,本来胸腔内压抑的苦闷都在这一刻烟消云散。

在危险的凹凸大赛,当然得多结交好人才是正道。

“您好,安迷修,我是星川。”
我单膝跪地,一把握住了少年想伸过来搀扶的手,“虽然事出突然,不过我诚心诚意地朝您请求一件事。”

“请、请说?”
“开房吗?一夜就好。”
安迷修:……

纵使我觉得自己的态度特别诚恳,对方的表情却仍然凝滞了一秒,随即犹如惊弓之鸟般抽回了手。

评论(30)
热度(4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呆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