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呆游

这样就最好的。

[凹凸]论艺术生在体育祭生存的可能性(2)

*今天迫害老实人安哥任务达成(1/1)

*安哥:我太难了

*第一人称注意

*大致是个沙雕向长篇

*想到哪写哪

*OOC归我

————————————————
你好。
我是星川。

称霸凹凸世界美术杯九连冠的星川。

如你所见,凹凸大赛的正确打开画风,以差点毙命的方式领教过了后,我认清自己从专业上就和别的参赛者有本质性不同。

——弱得清新脱俗。

肩不能提,手不能挑。
按他们的标准,我应该属于那种啪叽一下就能踩死的弱鸡。
甚至直接可以一举成为所有弱者代言人的那种稀奇物种。

不过好在,虽然弱,但是我运气还是不错的。头天就找到一位愿意和我开房的好人了。

“请保持这个姿势坐好,不过肌肉不要绷得太紧。”将凭空取出的小巧画笔比在眼前,我一边确定着大致的位置,一边对伫立在窗前人说道:“毕竟你是第一次,接下来可能会觉得有点疼。”

安迷修本来还探究看着我手中画笔的视线一下又收了回去,他别过头,眼神闪烁了几次后,这才努力保障了自己语气的平静:“那个…星川小姐,虽然很感激您的担忧,可区区耐力我还是有的。只是——”他在此处顿了顿, “只是,星川小姐…女孩子还是该更慎重点比较好。”

我托着下颚思考了一下,随后恍然。

“靠着这点应该会好很多。”抱起房间内里的羊驼抱枕,我捏了把软绵绵的棉花确认了舒适度,再转身把东西塞进他的怀里。

“……”
这次的安迷修没有再提出任何异议,只是望过来的眼眸中透露出一点无奈,随后被之后的笑意掩盖了。对于成为模特本身,他显然还是抱有兴致的,在靠墙调整好抱枕后,他微笑地坐在椅子上,熟练地摆出了一个游刃有余的帅气的姿势……嗯?我为什么会觉得熟练呢。

抛开不太靠谱的自我直感,我活动了下胳膊,如他所愿的那样,开始慎重地下笔。

……
没有石墨,没有颜料,甚至没有纸张。
但是尖尖的毛豪却准确将大气作为底,以点为线,随着心意勾画出眼前微笑少年的大致构图。

而这种凭空作画的能力又再度吸引了对方十分克制的探究视线。

“星川小姐的元力技能真是特别。”听着他语气中的好奇,我没有回答,在粗略地打下没有细节的草稿后,腾出一只手,将食指放在唇前做消声状,而看到安迷修也了然的点点头,随即手上的动作骤然加快了。

从对方交叉置于膝前的修长手指,到开敞衣领下的削瘦锁骨,再到其上扬的唇角边——两腿交叠悬坐,弯眸对人微笑的谦和少年就这样跃然浮现在空中。

画作完成,我凝神对比了下本人与平面,再偏头唤着有点开始坐不住的模特:“安迷修。”
“已经结…咳,不,还有事吗?星川小姐。”他又瞬间平静下来,维持着得体的笑容回应着。
我真心实意地朝他致歉道:“原谅我,您的光华与美貌都太过耀眼,我竟画不出属于您原本姿色的十分之一。”
安迷修:“……………………”

他的表情出现了过于丰富无法描述的变化,本着自己的专业操守,我顶着对方无言的注视,站起来对他鞠了一躬,然后在咚的一声巨响中完成以头抢地的壮举。
安迷修:“!!!!!!!!”

“星川小姐?!!”

明明只是完成了一副人物画而已,现在从身体内部传来的虚软感像是以前不眠不休画了三天宇宙景象一样,连驱动手指的那点能量都难以凝聚。

我懵懂地摇了摇头,再用口齿清楚地应答将我扶起的少年。
“那个…地、地板有点硬得超出想象。”

话一出口,对方便着立刻把我安置到床上休息,再一脸认真地在我眼前举起微屈的小拇指,“请问,您还能判断出这是几吗?”
我茫然答道:“……七?”

安迷修面带关怀地垂下手,“星川小姐放心,凹凸大厅的医疗区什么都能治,等你感觉好些了,在下就带你去。”

不,不是那个原因。
或许是我的眼神太过奇异,他拉着小板凳凑在床边。

“怎么了,是还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吗?”

“请问安迷修你的积分榜排名是——”
“在下不才,目前嗯…是第五。”

积分榜第五名。
第·五·名。

我缓缓低头,看往自己的手。安迷修也被我动作的吸引了目光,随后表情一怔。

从摊开掌心中呈现的小小骑士恰好在此时睁开宝石般的眼眸,相比本尊,这个小家伙还没什么生气,只是保持着唇角的微笑,直视前方,维持着最基本的待命姿势。

落笔成真——这便是我的元力武装能带来的效果,能将绘出的画实体化。这当然也包括人物肖像,甚至能让实体呈现的画作复刻部分原主的实力,可相对,原身越强,所要投入的元力自然也就越多。

“所以…邀在下来,是想测试技能吗?”安迷修若有所思地伸出手,触摸着与自己相差不大的小人,碧绿眼瞳中流转的几分惊异很快便又被别的什么掩盖下去。

在我老老实实点头后,对方便以轻缓又不容拒绝的态度将我的手掌拢起,顺势让我收回元力后,他轻不可闻地叹息一声。“我不赞同您再如今日这样贸然尝试。”

“以后不会了。”我顺从点头,“我是一滴都没有了。”
安迷修:“…………您知道就好。”

见我有听劝的意向,少年转过身,克制而不失礼节性着引着我用双手环住他的脖子,腕部微微施力,便将我拉靠向他温暖的背脊上,“不过——变成目前的情况,我也有不容推卸的责任。在接受您的邀请前,在下就该问清楚的。”

“为什么?”我歪了歪脑袋。

“您有一双令人心生惊羡的巧手,若是因此陨落,那将会让在下…不,是所有期待您的人都为此心痛。”

没有力道的双腿随着少年站直身体而悬空,然后被牢牢握住腿弯定好,在确认好我不会掉下去后,对方在此刻偏头分离了些视线过来,随后在目光相触的瞬间对我眨了眨眼,“所以,星川小姐愿意给一个机会,以让在下来弥补自己的过失吗?”

“……”
没想透这前因后果,然后介于对方过于认真的表情,我抿了抿唇,本想点头应下,但是即刻便反应过来,在安迷修的角度是看不到这样的回应。

于是我只能缩短现在的距离,将唇停在他的耳旁:“那么,被骑士大人搞得乱七八糟的身体,请您就这样负起责任吧。”

哐——

轻飘的话音未落,背着我前行的少年就撞上了门槛。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缘故导致的这场事故,不过碰撞产生的回声过于响亮连我都听得牙根泛酸。

抬手摸索向他的额头,将挑起一点粘稠血液的手指放在眼前,我沉默了一下,随即用下颚抵着安迷修的颈窝,本着人道主义,快语送上相应的关怀:“要不要先停下来我给你吹吹?”

“………………星川小姐。”
过了很久,我才听到对方低低的咬字声。

“以后不要对才认识不到一天的男性说这种话。”
“那……”
他打断我还未出口的话郑重补充道。
“邀请开房也不行。”
“…哦。”

评论(25)
热度(363)

© 阿呆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