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呆游

这样就最好的。

[凹凸]论艺术生在体育祭生存的可能性(5)

*第一人称预警
 *大致沙雕长篇
 *OOC预警
 *如果发现和你之前看到版本对不上应该是修文修的面目全非的缘故

——————————————

“很久很久以前,有这样一位肆意妄为的神明。”
 “正因为生而为神,TA的言语便是天道本源,TA的行为就是正确本身。”

“TA创造了凹凸世界的无数星球和人民,又随心所欲毫无规律地统治着他们——TA让有的星球富饶美丽,让有的星球贫瘠荒凉,让有的子民享受自由幸福,又让有的子民承担重税苦役。”


……
 最先闯入缄默的意识,是声音。


 奶声奶气,还带着点鼻音的语调,犹如清晨从芽叶上滚落的小小露珠,在水波不兴的识海中激起些许涟漪,令缚住深层意识的枷锁开始不自觉的松动。


身体的主导权趁着这个空隙回归了部分,随之而来的便是胸口快让人窒息的痛感。忍不住勾了勾手指,我迫使自己睁开眼,但是还未把身边景色与记忆里的任何地方对上号,便听到有人欢快而雀跃地叫着我的名字。


“哇,星川姐姐醒了醒了!”

即刻便合书扑至床边的女孩开心地笑弯了眼睛,但是看得倒是格外眼生,我睡眼惺忪地打量了她一会,随后慢吞吞地挤出几个字。


“抱歉,我想我可能是失忆了?”
 “……哎?”


 女孩刚刚还兴高采烈的小脸现在一下便垮了下来,茫然地看了我几秒,随即便把书往我怀里一丢,扭头跑出了门。

 “医生!!!”

穿着大褂的巨型机器人被她只手拎着脚,以脸着地的方式进门了。之后做了简单的检查后,它便抹着汗水再三解释我目前状态没有任何问题,小女孩这才松开手放任机械人连滚带爬跑出病房,再眨巴眨巴眼睛看向我,“星川姐姐骗人?”

我摇头,“不,我的确不记得你。”


 “啊,对,姐姐不知道我的名字呢。”小女孩笑嘻嘻又扑了上来,“我是恩雅,是莉雅姐姐的妹妹。”


也是这句话,我终于把眼前的女孩子和之前那个瑟瑟发抖的孩子重合起来。
 我将怀里的书递回去,顺势揉了揉她凑过过来的小脑袋,“那么,恩雅你刚刚念得是什么?”


“是关于创世神的故事,莉雅姐姐让我念的。”恩雅就伏在床边重新翻开了书,托着小脸露出灿烂的笑容,水汪汪的眼睛正不断地随着自己的指尖打转,整齐别在发间的蝴蝶发卡也跟着晃来晃去的脑袋一摇一摆。一提到姐姐,她清亮的眉眼都一起笑弯了,配着干净的脸庞,看起来更是叫人心里一暖。“莉雅姐姐说,我只要做个好孩子一直念着书,哪里都不乱跑等着星川姐姐醒来。”


嗯,的确成功是等到我了。
 我用手掌轻轻按住女孩的小手,随即在对方投来疑惑的视线后,兴致勃勃地开始邀请。“所以,能和我开房吗?半小时也好,不,哪怕十分钟就足够了。”


咔嗒。

话音刚落,一样冰冷、圆圆的东西突然在此刻贴上了太阳穴,随后又猛地抽离开了。我和恩雅动作一致地侧目看过去,正好看到是表情铁青站在床边想要对我开枪的女人,以及一旁冷汗淋漓按住她颤抖手臂的安迷修。


“请不要拦我安迷修大人我只是在处置一位花言巧语还对家妹进行不正当引诱的负心汉而已。”
 “请、请冷静!星川小姐不是那个意——嗯?等等负心汉?”


趁着对面纠缠,我伸手把坐在身边的恩雅紧紧揽入怀里,这下二人一起审视过来。
 在那过于炙热的目光下,我挣扎了很久,最终还是老实直言道:“我想要她。”


安迷修:“……”
 莉雅:“……”


大概画多了我妈那种任性妄为的女人,所以和她相性差的越远的就越招我越会喜欢。更何况这种小小的像向日葵一样的小可爱。


 可眼前的二人显然都没有感受到我的真心,在诡异的沉默一阵后,安迷修最先回过了神:“…………请你们快逃。”


在极为沉痛的语调下,莉雅收枪劈手从我怀里抱走自家妹妹的动作一气呵成不带任何停歇,而安迷修的行动也配合地滴水不漏,他快步上前用双手稳稳按住我的肩膀,随即目送着两姐妹夺门而出。


直到听到房门被蹙然关上的声音,我也只能遗憾地收回视线,转而盯上了安迷修近在咫尺的脸。打量了下对方在此刻松了口气的模样,我恍然大悟地睁大眼:“是担心我冷落你吗?”


安迷修的唇瓣启合了一下,看起来是想说什么,但是在与我对上视线的一瞬间便又按捺了下去。


 见他没有回答,我觉得自己的猜测是落实了。虽然已经画过,不过作为他头次的开房对象,我肯定是需要负起责任的,有了新欢就会忘了旧人的做法不是我奉行的主旨。


“请不要担心,”我反客为主,扣住对方修长有力的手掌,一脸虔诚,“您依旧是我最想要却不能得偿所愿的那轮明月。”

 安迷修:“……”


 大致是终于接受到我话里的真情实意,安迷修迟疑了良久,终于还是露出一个灿烂到令人难以拒绝的笑容。


“在下…给星川小姐削个苹果吧。”

充满刺鼻消毒剂味道的房间再度恢复了短暂的平静,看不到自己想要的向日葵,我也只有抱膝坐在床上,一边看着安迷修给削苹果一边听他简单说明了下我在失去意识后的情况。


除了本身无药可救的刀疤,安迷修把那个特意在嚎哭洞穴里拖住他的假兄长以及另外两个晕掉的小弟都送回了凹凸大厅。至于刀疤到底是自己先撑不住身死,还是先毙命于剑下,安迷修倒是并没有明说。


“啊。”屈指玩着耳边的鬓发,看对方转动着手上的小刀,一点点剥离掉红色的果皮,我突然想起来什么事,轻轻叫了一声。


 本来还安坐在一旁的安迷修便已经快步来到床沿边,能感觉到他的视线有些紧张地端量着我的神色,“星川小姐还有哪里痛吗?”


不,凹凸大赛的医疗技术可以说是很好的,甚至好到让人觉得惊讶。
 只是——
 “那会他已经催动了元力了吧。”回忆着断片前突然加剧的疼痛,我困惑地歪了歪脑袋,“所以为什么我还活着呢。”


那双仔细打量着我的绿眸微微一紧,连流转在其中的莹莹流光也跟着凝滞了一瞬,大概是没想到我会说出这种话,但是他又很快像什么也没意识到那样掩饰了过去,眨眼示意道:“因为星川小姐自身便是被命运宠爱的公主,所以转危为安更是理所当然呢。”


……好像是有点道理。我点了点头,但是却忍不住地上看了看,那里正躺着从本应该被安迷修握在手里的、红白相间的果实。


本来也没有继续刨根问到底的决意,拉扯了下床单,我刚打算继续休息,但是还未来得及执行,我便后知后觉地想起什么,随后弯腰把一早落地的苹果拾起来。


“我来就扔掉吧。”安迷修见状微笑表示,“在下再削一个就好。”避开他伸出来的手,我看了眼也不怎么脏的果实,有点怅然若失地问道:“…不是给我的吗?”


对于我的询问安迷修呆愣了一秒,随后稍稍露出不忍的表情,“本来是这样想的,不过既然已经掉地上了…”


“嗯,我知道。”听到对方的首肯,我微微勾起唇角,迎上他的视线点点头,“但是安迷修的好意我不想辜负。”


本欲再说服我的人身形怔了怔,最终没有再说出一句话出来,直到等我小口小口吃掉洗过的苹果再扬起被单躺回床上时,他才用轻不可闻的音量唤了我一声。


“星川小姐。”
 “唔嗯?”

 “…晚安。”
 听着传入耳畔的含笑话语,我也闭上眼了。


“晚安,安迷修。”

评论(17)
热度(182)

© 阿呆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