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呆游

这样就最好的。

[凹凸]论艺术生在体育祭生存的可能性(8)

*第一人称注意

*大致是个沙雕向长篇

*想到哪写哪

*OOC归我

——————————


自古以来,弱小者抱团取暖,齐心合力取得胜利,此为正道。

而在凹凸大赛,便有个遵循该规则形成的鬼天盟组织,聚集起了超过百人的参赛者团队,这个组织内的成员通常带着白色的披风与面具。

 

据安迷修的说法,虽平均实力不强,但是面对这样庞大的群体,多数的参赛者都会避而远之。

 

不过,谁都可以对他们避而远之,现今,唯独我不能这么做。

 

看着镜子内那个披着连帽披风与笑脸面具、感觉下一刻就能原地起爆的恐怖份子,我觉得有点理解为什么大多参赛者都不愿和这群人接触了。

 

“面具带稳了吗?”

“很完美。”

 

“披风呢?”

“嗯,也已经夹好了。”

 

“道具?”

“没有问题。”

 

“定位信息——”

“好,会按时发过来。”

 

一切收拾完毕,我招了招手,刚准备就此离开,却被后方突然传来的力道拉了个趔趄。

 

“抱、抱歉。”显然,刚刚的动作不过是始作俑者的条件反射,他后知后觉地看向捏着我腕部间的手,随即迅速扶正了我朝后倾倒的身体。配合着相助的力道,我变换了下双脚的朝向,站稳后自觉地打检查了便面具和斗篷的配置,但是也没有寻到该有的破绽……嗯?那为什么拦住我?

 

被我扭头炙热目光巡视着的对象下意识地退后两步,他尴尬轻咳两声,企图用更温和的态度来应对预想外的局面,“请不要急,请容在下思索下是否还有什么是没有考虑到的。”

 

我回想着自己起码听了三个小时的注意事项,瞬间对安迷修肃然起敬。围绕着他所提出的问题,我若有所思的思考了几秒后,随即恍然一拳锤在自己的掌心。

 

我调动起元力,郑重地把由自己元力构成的肖像放进了安迷修的手中,小骑士睁开碧眼,挑唇对我笑了笑后,便随后化为一道青色流光无声无息地融进了自己原型的身体内。

 

“这孩子就交给你了。”见到发展顺利,我点点头,随即严肃抬头叮嘱道:“要是我有个万一的话,就麻烦您帮衬着让他长大了。”

安迷修:“……”

 

“出发之前,请您不要立这么标准的flag。”对方沉默了一下,相比我刚刚将元力肖像融进他身体的行为,他没有过问,只是更在意我适才的话,直接忽略掉我的前半句话,严肃地回复着。

 

唔,对哦,毕竟信誓旦旦向安迷修做了保证。

“那么,换种说法。”我摸着下颚,反省了一下,随即掀开脸上的面具,以手作枪指住眼前的人,“请举起手来,放弃抵抗。”

 

安迷修眨眨眼,虽然有些困惑,但是微笑着心神领会地配合了。在他举手跃过头顶的同时,我张开双臂,像个无尾熊般冲上去给了他一个拥抱。在身体相拥的瞬间,对方以微不可闻的程度颤抖了一下,不等我组织好言语,他便按住我的双肩将二者拉开了距离。

 

“星、星川小姐!”安迷修似乎是想努力板起脸,但是无论是态度和声音都包含着像棉花糖一样软软毫无劲道的感觉,拔高的声线也是让人听不出任何抵抗的意思,我困惑地盯着他柔软的鬓发中冒出的泛红尖耳一阵,随后歪了歪脑袋,“分手前的人不都该是这样做吗?”

 

安迷修条件反射地张口欲说什么,但是顿了一两秒后,他终是什么也没说出来。

 

见对方面露挣扎,我沉思几秒,伸手拽了拽安迷修的衣角,随后在他分了些视线过来后,捧起他的手,将脸颊配合地贴在他滚烫的掌心。

 

“请放心,无论之后要遇见什么,我都会好好的保护自己,这是对安迷修的许诺,绝不会辜负。”对上少年缩紧的眼眸,我一本正经地补充道:“所以——如果我没有做到的话,到时候就请骑士大人随意惩罚我吧。”

 

“……”

自我的话音落下,房间内便陷入了长久的宁静。

 

能感觉到对方的指腹刚好落在在我耳畔附近颤了颤,有些烫人的体温便顺着这一空隙从接触的地方传递过来,可还来不及延续,他修长有力的手指便如临大敌般收了回去。

 

安迷修以我无法看清的速度飞快往后退去,平日那种坚定又温柔的神情都在这个过程中快尽数崩坏,简直让我怀疑他看到了什么洪水猛兽。

 

“啊。”看着已经退无可退,只能贴在墙边努力平复絮乱呼吸的棕发少年,我有点担忧地提议道:“需要叫医生吗?”

 

“……不。”一直垂首躲着我询问目光的安迷修闻言,终于抬起头看过来,一张俊脸表情多般变化着,最终还是化为无奈,“星川小姐。”

我随着他的话语站直了身体,“是?”

 

“刚刚那个举动也禁止。”

“哦……”

 

在完成了标准的告别后,我有点委屈地重新戴好面具,对安迷修点点头,转身刚朝房门走了两步,步伐却再度停下了。

 

这次没有任何阻拦,是我自己停了下来,回首看着伫立站在窗前的少年,而留意到我的视线,处于逆光中的少年怔了怔。

 

我扶着下颚蹙眉看着远远地冲我微笑了一下的少年,下意识抚摩下脸上冰冷的面具,再缓缓将手挪至胸口,隔着披风按了按挂在那里的玉饰。

 

如果所说这穿戴仅仅只是为了以防万一的第一层保险,那么在那晚安迷修交付于我手中的这个隐匿身形的道具其实才是最根本的保障。尽管,他明知我由弱小会遭遇的危机,大概都不及他即将独身面对的恶意的千分之一,但却仍然细致又耐心地将如何规避风险,一遍遍告诫下来。

 

迄今为止,这位凛然而立的少年的言行从未有一丝一毫的虚假。

而恐怕凹凸大赛的大多参赛者都已经深知,他是当之无愧的骑士。

 

我自是也知道这点的。

不过,正因如此,我才会在心里暗自祈祷着。

——祷告自己在他身上安置的肖像写身永远不要有触发的时候。

 

“安迷修。”隐秘着调动起元力,我闭了闭眼,转身对后方摆了摆手,将自己的疲态用认真的请求掩盖掉,“请您也向我保证您的平安无事。”

 

而就像第一次温柔回应了我的请求那样,很快,属于少年铿锵有力的回答便紧随上来。

 

“在下承知。”

 

嗯,我听到了。

虚软依靠在紧闭的房门外,我拿出元力补充剂小饮了一口,颔了颔首。

 

——愿您安然无恙,骑士大人。

 

**

 

凹凸星球,不明副本内部。

 

六月艳阳天,骄阳照地,我却只觉得冷。

 

当然……换作任何一个人像我一样被大刀架着脖子,面临生死攸关的大问题,恐怕都会遍体生寒。

 

“我可以解释。”顺着挑高的锐器抬起下颚,对上少年银发下那双含着不悦杀意的紫罗兰眼眸,我速度摆手投降。

 

“你跟踪我多久了?”屈指将抵在我脖颈边的刀锋往下压了压,面容姣好的少年冷着脸色,清丽而干净的声线搭着深刻入骨的薄凉感更显魄力,“说——”

 

“有点长。”我向他展示了没有任何武器的双臂,为表诚意,甚至老老实实支着脖子往大刀上贴了贴,“所以请给我点时间从头讲?”

 

“……”

纵使身经百战曾百胜,少年也显然没想预想到是这个发展,他双目轻敛,迟疑着判断了一会现在的情形后,这才面无表情转动腕骨,将大刀挪开了些距离。

 

摸着自己暂时保住的脖子,我就地展开三倍速回忆杀。

 

一周前,已经习惯了自力更生,以低存在感去打怪升级的我遇到点意外。

 

目前的初赛中,和所有的游戏一样,参赛者可以通过打怪升级打副本获取积分,而初赛便会以单纯的积分排行榜来决定进入复赛的人员。

 

这本来是个对所有人都非常简单明了的规则。

但是对于遇到意外的我来说,已经不适用了。

 

一切的起因都是在遇到名为霍金斯的参赛者起。

 

在被那位扎着双马尾的红眼少年拦住时,我起初还有点诧异。毕竟因为道具的效果,我本来都习惯被来往的参赛者忽视了。不过,很快在垂头检查了下项坠后,我才发现这个需要太阳能充电的玩意没电了。

 

“红眼,黑发,侧马尾,唔,发梢还有点绿…哦,应该就是你没错了。”对方目的明确地扒了我脸上的面具,在将我从头到尾看了眼后随即懒洋洋地咬了口手里的冰淇淋。“你好,星川。我是霍金斯,被你妈托付我过来说件事。”

 

这是个骗子。在他报出我妈的名号时,我毅然点了点头,和眼前的人动起手。

然后瞬间就被K·O了。

 

“骗你对我有什么好处吗?”舔了舔指尖残存的奶油,霍金斯一脸看到大麻烦的表情看着以抱头姿势蹲防的我,随即叹了口气,“虽然做完这件事我应该是可以吃到巨无霸香草脆皮爆浆奶油黑巧克力芝士甜筒。”

 

……这不是好处超丰厚的吗。

 

而触及我不信任的视线,霍金斯依然是一副没什么干劲的样子,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抬手点开自己的终端。

 

一段录好的留影跃然出现在眼前。

 

“喂喂,小星川,过的怎么样呢?”熟悉的甜腻声线在传入耳中的瞬间便让我下意识挺直了背脊站了起来。

 

老妈。

纵使清楚这只是遗留的影像,但是我还是在看到巧笑倩兮的红发女子就乖乖收敛了一切的疑虑。

 

“想必你看到这个时候,已经离开埃尔斯星球了吧……唔唔,也可能已经在参加凹凸大赛了呢。”依靠在冷寂吧台上的女人将红酒一饮而尽,那双蕴涵着无限风情的红眸在回味时轻敛起来,“嘛,总之怎么都好,请原谅妈妈哦,让星川参加这届的凹凸大赛,这是妈妈一个深思熟虑的决定。”

 

从对方道歉开始,凭着以往对母亲的了解,我面无表情点点头,迅速明白这只是所谓的客套话。

而果然在下一刻,女人一改之前的贵妇姿态豪放地把自己身前酒瓶敲碎成半截,笑容也变得更冰冷起来。“所以,用你的能力取得最终的胜利只是及格线而已,嗯?明白了吧。”

 

她拿着碎酒瓶抵过来的样子简直比罪大恶极的星际罪犯还要恶一分,一直默不作声按着我脑袋看戏的霍金斯也忍不住质疑地扫了我一眼。

 

“亲生的?”

“应该吧。”

 

“真不像。”

“常有人这么说。”

 

在我俩一言一语的对话间,影像里放完狠话的女人又收敛了表情,这位埃尔斯的红玫瑰重新回到座位上整理了两下裙摆,脸上又挂起了笑容。

 

“当然,关于这点我还是很信任小星川,但是作为妈妈,当然还是要给小崽子——咳,女儿给点鼓励。”

“听好了哦,在上一届凹凸大赛那里妈妈的朋友留了个个送福利的傻白甜怪,分多怪傻。看~妈妈是不是很贴心?”她眨着眼对着这边抛来几个飞吻,见此,我伸手抓住想要转身就跑的霍金斯,将他的脸对准界面,“别客气,有福要一起享。”

 

被我逮住后的红眼少年似乎也懒得挣扎了,他的眼神像死鱼一样,拎着往后缩的我也一起往前凑,“过于客气的是你,这可是你妈。”

 

“咳——抱歉好像有点不矜持了。”女人的一声重咳打断了我俩的争执,我和霍金斯不由自主放开了手,看着她犹如含羞少女般捂脸的样子同时脸色发青,不过好歹接下来的片段已经加载到了尾声。

 

“那么妈妈就不卖关子了,小星川去了凹凸大赛后,记得去赤焰山,然后~漂亮的跳进火山口!就这样噗……哈哈哈哈哈——”话到此处,她像是自己也觉得极为好笑般捧腹大笑起来,甚至笑得连眼泪都流了出来。

 

我一言不发望着那个女人,见她从笑到近乎断气再到唇角逐渐绷直。而等到气息平稳下来,荧屏后的人红眸轻眨,最后留下一句还算温和的话。

 

“好啦,妈妈和爸爸…在上面为你加油哦。”

影像以她抬手想抚摩什么的动作停顿在此。

 

见终于结束,霍金斯松了口气,理了理自己被抓住皱的衣领。“赤焰山…噢,正好,那就在附近,不过那里是——”

 

他的话语终是没能说完,就迅速闭嘴扯住正预备往相反方向撒腿就跑的我,红眼闪烁了出一点幽光来,“去哪?”

“请不要阻止我。”在衣领再度被揪住的情况下我奋力向前冲了两步,“身为孝顺的女儿,我当然会听话。”

 

“你的孝顺用错地方了吧。”他慵懒的声线在此刻带上点阴恻恻的味道,“别客气,这可是你母亲的心意。”

 

于是抵抗无能我的被这个人压上了赤焰山,甚至在他走前还被五花大绑起来。

 

动弹不得的我在滚烫的火山口上起码享受了三个小时的铁板烧待遇,连道具电量都充满了,却苦于手脚被缚的情况无法发动。

 

然后,我就被积分榜的排名第八红发眼罩男逮了个正着。

老实说,被他顺势拎到火山口后,我深刻怀疑他和霍金斯是一伙的。

 

“鬼天盟的人…哎,好像撞见什么糟糕的现场啦,不过嘛,算了,在你死前让你好受点。”露着漂亮小虎牙,对方用着极为可爱的语调,一边悠闲地摇着手指割开我身上的绳子,一边松开抓着我领口的那只手,“嘟嘟嘟~那么再见啦,小姐姐~~”

 

“……”

失去了支撑,那会我当然呈自由落体状一样掉了下去。

然后就被从熔浆内拍案而起的裁判球以一个头槌撞回安全地带。

 

浑身都在燃烧的裁判球:“锵锵锵——恭喜参赛者星川!作为头铁参赛者触发007号福利姬奖励!”

 

趴在地上的我:“……?”

 

发出咔叽报废音的裁判球:“恭喜!恭喜(#^.^#)恭…@%¥……”

 

机械重复的电子音被候在火山口的眼罩少年应声掐断,而我便瞅着这个空隙成功发动了道具逃离了现场。

 

那会我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但是,没几小时,我对着自己面目全非的终端界面,就开始想念起这个与我还未开始就结束的裁判球。

 

因为在接触它后,我获取积分的方式确确实实变了。

 

如果说正常参赛者可以获取积分的手段有打怪打副本狩猎其他参赛者这好几种,而到我这里,能够获取积分的方式只有两种——打副本以及做我终端上所提供的时限任务,生生比其他人少大半的路。

 

本以为我是触发了什么系统BUG,但是回到凹凸大厅后,本届最为耐心温和的裁判长大人却是微笑地否决了这个可能性。

 

“请安心,星川选手。”

“您只是幸运触发了本次初赛的隐藏机制,或许它的条例让您在前期看起来有些不利,但如您能掌握得为己所用,那么它将会变为您在初赛里最有利的踏板。”

“所以请放心开始您的旅程吧,我非常期待您在创世神荣光的笼罩下,能在此次大赛中展现的活跃身影。”

 

面对舌灿如花的美人天使长,我也只有点了点头应和,去了贸易区买了十来卷厕纸,用钢笔画了霍金斯的脸,再低价转赠给其他的参赛者。

 

但是显然那并不能消除我的郁结,以至于在和安迷修通过终端日常通信报平安时,他都感觉到了我的消沉。

 

[安迷修]:星川小姐是遇到什么事了吗?

[星川]:…请不要担心。

 

之后的话我想了很久,还是没把这事告诉他,只是回复他女性总会有那么几天,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安迷修一下就不回消息了,直到隔了几分钟后,一大堆消息才闪过来。

 

[安迷修]:咳…那请注意保暖,不要沾生冷,不要受凉。多喝点红糖热水,热敷也很重要。[图片1 . jpg] [图片2 . jpg][图片3. jpg]记着这些这些和这些也不能吃。如果难受不要强撑着出去,切忌逞强,状态不好会影响很多的。

 

面对他的关切,我速度地道了谢,随即也觉得自己不能继续消沉了。

 

毕竟事已如此。

踌躇再三,我只能将终端上任务表点开。

 

不知道为什么任务表的难易度特别不合理,几乎放眼望去,全是五颗☆。

 

我耐着性子刷新了好几次,终于刷到一个两颗★奖励还没有时限的任务。

 

【凹凸任务NO.7 助人为乐有赏哦~】

任务描述:看似冷漠的积分榜第二名——格瑞,他实际非常羡慕能自由穿漂亮衣服的女孩子们,但是因为拉不下脸,一直将此事藏于心中。请帮他找一件合适的舞裙,并请肤白貌美的他共舞一曲吧!

任务难易度:★★      任务奖励:500000积分    时限:无限制

 

……

 

在等我说完部分回忆,对于所谓的任务,银发少年的反应倒是不温不火,置若罔闻,他将刀抗至肩头,一双紫眸轻轻上挑,看了眼我脖子上的玉饰,用没有起伏的声音继续确认道:“所以,你就是用这东西跟踪了我一周?”

 

“我觉得这是必须的。”其实如果不是格瑞触发了隐藏副本将正在附近的我也一起卷了进来,大概率我还能再多观察很久。想到这里,我自觉从怀里拿出自己的笔记,中气十足地开始念起这些天的研究成果。

 

站在我面前这一位,是积分排名第二的格瑞——元力武装是烈斩,人称所见皆可斩。

性格相对来说,是前十里没那么凶残的,简单明了的人不犯己己不犯人的主义。

 

不过,我这一周的成果才不只是这几条人尽皆知的公开情报。

 

“偏爱冷色系穿衣爱好,最喜欢的几个牛奶牌子是旺O、X歪、康师X,目测身高170出头,胸围为B,腰围是——唔。”

还来不及将满腔热血宣发出来,在看见眼前的人面不改色举刀挥来的瞬间我便用笔记盖住脑袋。

 

“轰——”

犹如竹叶般青翠的利刃纵使被主人克制了威力,明锐的刀锋却仍然开阔出如蛛网般的沟壑,无数的碎石在下一秒便裹挟着野兽的腥血一齐在我身侧飞溅;等我若有所觉回过头,看到得便只是巨怪躺在未平的硝烟中的两等分尸体,乌红整齐的切口甚至还泪泪往外冒出几次血泡。

 

干脆利落结束了怪物生命,格瑞平静地把刀尖残留的血污尽数甩向地面,随即便闭上眼转身走向另个方向。

 

刚准备靠过去道谢,走在前方的少年便像是想到了什么,暂且顿下脚步,回头用紫眸淡淡扫了过来。

 

“别再跟过来。”

 

我眨了眨眼,即刻抬手做了个标准的军礼。“没问题,我会光明正大的向您请教您喜欢的款式。”

 

格瑞:“……”

 

那个身形修长的少年这次没有再作任何回答,而是加快了接下来的脚步。

 

思来想去,我觉得这还是对我诚意的考验,于是随后便保持着一定距离跟了上去。“请问您是喜欢收腰型的,还是中世纪贵妇人那种蓬蓬裙?”

 

看了眼少年被宽腿裤遮盖的双腿,我在心里又预估了一下,认真补充道:“不过…超短裙和丝袜的搭配其实也很适合您的腿,可以不用拘泥西式礼服。”

 

格瑞:“……”

 

等到我单方面的橄榄枝抛累了,格瑞至始至终也没有搭话的意思。他的强大的确是显而易见,一路砍怪如切菜般轻松,近乎是畅通无阻地走到副本中枢前,这才停了下来。

 

凹凸大赛的副本机构,通常分为开放式与隐藏式。

开放式副本通常更多充斥着更多稀奇古怪的可怕野兽,是可以由武力单纯衡量的地方;而隐藏式副本却是比赛系统随机营造出来的亚空间,入口坐标随机,奖励虽是最为丰厚的那种,可陨落在其中的几率也是相对成倍的。

 

而中枢作为隐藏副本的整个核心构成,才是正式开启副本真面目的钥匙。

 

所以……

眼前这朵像塞钱给打灯师在小山丘上随风摇曳独享金光的娇花就是吗?

 

似乎一时也是难以确认,持刀的少年沉默了一下,刚抬腿准备继续找其他的地方,疑惑便被拔地而起的裁判球打消了。

 

“锵锵锵——! (ノ>▽<。)ノ恭喜参赛者格瑞发现本次隐藏副本中枢——爱的奉养!呼呼,这浑然天成的丰富元力啊啊!这009号好生心动!”

 

“还有我。”我出声道。

 

或许是因为我打搅了小家伙的好兴致,小小的机器人身姿一顿,暂且克制住了自己见到强者的喜悦,随后极不情愿地扭头对我啐了口,“嘁……参赛者星川,那姑且也算进来了。”

 

我:“……”

我活动了一下手腕,刚准备动手,却在格瑞下一秒的侧目中放下来。

 

而格瑞当然也无意助长机器人的嚣张气焰,将烈斩置于土中,他伫立在大刀边,就这样偏头朝小家伙投去沉静的目光,“说明规则。”

 

“噢噢!好的009号裁判员为您服务!”

 

双标归双标,凹凸大赛的裁判员一旦正式起来,还是迅速投入了状态。

 

“本次的副本,是需要二人配合的高死亡率本。”小小的裁判球脸上踊跃着开心的小花,一边颤动着自己脑袋顶上的机械兔耳,一边愉悦地朝我抛来个挑衅的眼神。“除了会有一些小小的娱乐性安排,你们所要遵循的规则只有一个,那便是在限定的时间内保护好‘珍宝’的存在,就能胜出。”

 

“二人高死亡率本?”少年以微不可查地频率蹙了蹙眉,然后单手拦住了扑过去的裁判球,“时限呢。”

 

“嘿嘿嘿嘿o(* ̄▽ ̄*)o是、是五天。”扎在他掌心反复磨蹭地小机器人红着脸发出可疑的滋溜声,显然,被阻挡也无法浇灭它对格瑞的热情。

 

“等等。”我像个好学生那样举手提问,“你从头到尾都没提过珍宝是什么。”

 

裁判球:“嘁,副本又不是福利姬,当然是要你自己去找啦。”

我:“……”

 

这次没有人阻拦我拍案而起,我面无表情从终端里抽出一把镭射枪,然而当我一手抓着奋力挣扎的小王八蛋,一手把枪管怼上去准备来一发,终端却突然在此刻响了起来。

 

叮——

【参赛者星川,参赛者格瑞向您发出组队申请,是否接受?】

 

……!

 

当即把枪和裁判球一起抛远,我转身双膝一并,利索在他微微震动的视线中跪了下去,话还没有出口,持刀而立的少年便很快反应了过来,他以一种冰冷而坚决的语气打断了我:“你的任务不要妄想。”

 

“哦……”

 

心想着他果然如描述那样拉不下脸承认事实,我只能遗憾地点点头。

————————————————

看了凹凸学院忍不住就写了霍金斯了!

如果喜欢请点个喜欢鼓励www诶嘿

评论(27)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呆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