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呆游

这样就最好的。

[凹凸]论艺术生在体育祭生存的可能性(3)

*第一人称注意

*大致是个沙雕向长篇

*想到哪写哪

*OOC归我

————————————————
凹凸星球,交易区。

本届的凹凸大赛,目前刚开幕已有两周,但比赛还正值初赛预热期。
和所有的游戏一样,参赛者可以通过打怪升级打副本获取积分,而初赛便会以单纯的积分排行榜来决定进入复赛的人员。

可凹凸大赛大赛毕竟不是游戏。

参赛者们需要基本吃喝与休养治疗,而要维持这些生理必须,就得在这里花销自己来之不易的积分。

而初来乍到的我就不一样了。

一穷二白的我在和积分榜排名第五赊账。

赊了一小时钟点房和三瓶元力恢复药剂(备注:特级)。

总计六万两千。

虽然刚刚度过了足够愉快的时间,但是在看到那近日内绝对还不起的数额后,我沉思了很久,再看往桌对面的安迷修。

他刚好关掉流程复杂的支付界面,在触及到我的目光后,又回了个爽朗笑容。
也就是此时,我先一步拉住了他的衣袖,情深并茂地张口叫道:“爹。”

中气十足的单音节回荡在四周,周身好几个坐在附近闲暇的参赛者瞬间就没了谈话声,跟着笑容僵化的少年一起沉默了。

对于暂时向自己提供金钱资助的金主不都是喊爸爸吗?
感觉到气氛的诡异,我百思不得其解,一阵绞尽脑汁后,再试探性地再唤了一声:“娘?”

话音刚落,与我四目对的人这次露出差点哭出来的表情,之后称呼为主题和我进行很长时间的沟通。

“以后请正常称为在下的名字就好。”
毅然划掉爹妈金主爸爸天使投资人等选项,安迷修非常郑重地叮嘱道。

我歪了歪头,抑扬顿挫地让柔软的音节在舌尖盘旋一转,再连绵着逐字叫他:“安·迷·修~?”

少年舒气的动作停住,他把头一低,默不作声地捶打了两下桌面后,随后又迅速抬首,换上一副精神满满的模样。

“是?”

“关于您暂时的积分资助,很抱歉我目前无以为报。”

扳了下手指回忆着刚刚看到的巨额数字,我表情严肃地切入了自己想说的正题,“虽然坐享其成的感觉很爽,但是决不能放任自流,所以我一定会还给您的。”

“噗…没关系,星川小姐。”大概是完全没想到我会纠结于这种事,安迷修闭上一只眼,把手覆于胸前含笑道:“在您刚踏上这片土地不久就有缘为您排忧解难,是在下的荣幸。”

明明是在对他人施于援手,可这话听着怎么都像是受到恩惠的不是我而是他一样。看着到此刻也保持着骑士礼仪的棕发少年,我快步绕过桌子,再伸出捧住他的面颊。

对方的眼神露出了点错愕,但没有避开我用来描绘他面部轮廓的指尖。
食指一路游走,从起温柔的眉目至其微微颤抖的喉结,最后停在少年领口系得整齐的几颗纽扣上。

唔。
正有动作的手被安迷修一把捉住抬高,我保持着撞进他怀里的姿势,困惑地抬起头。对上我的视线,少年面颊更红,显然处于有点混乱的状态。在按着我的肩拉开距离后,他才用有点发颤的声音向我询问是想做什么。

“星川小姐,你……”

不等他问完,我便如实回答了,“因为安迷修很奇怪。”

我以为我已经把全宇宙的人体结构与特性都已经研读过了,然而安迷修的特性却并不适用于我见过的任何一种注解。

话一出口,这位骑士又瞬间冷静下来。

“………失礼了。”这次停顿的时间倒是比之前短上不少,他叹息一声,摇了摇头,“唯独不想被您这样说呢。”

我蹙眉托腮,可来不及想出更具说服力的证据,便见眼前的安迷修突然神色一变

同时,我也闻到了。
那股迎风飘来的淡淡血腥气。

“…安迷修大人,是排名第五的安迷修大人对吧!”
一对互相搀扶着、看起来是同伴模样的男女一瘸一拐停住了脚步,浑身浴血的样子看起来格外狼狈,在确认找到正确的目标后,女人更是不顾伤口的撕裂,先行朝着安迷修的方向深鞠一躬,“请您帮帮我!救救我的妹妹!”

另一位的男性怔了怔,随即也迅速跟着女人一起低头:“对!请您救救我们的妹妹。”

多看了几眼那位应该是兄长却没受多少伤的男性,我晃晃脑袋,再把目光挪到已经快步上前扶起两位参赛者的安迷修身上。

他显然对这事是非常上心,以三言两语从对面那问出了情况。

这对兄妹自称是在嚎哭洞穴的迷宫内部因为攻克高级关卡失败,导致年纪稍小的妹妹被机关强行分离,他们尝试许久也无法突破那里,于是本来打算回交易区雇佣几个帮手,但是正好看到安迷修后,便起了求助的心思,毕竟能越早突破,那孩子存活的几率也会越大一些。

听到此处,安迷修眨了眨眼,倒是没有即刻答应,他只是思索了一下,随即与两人拉开些距离,再转身走到我的身边来轻声告诫道:“星川小姐,我可能要稍微离开一会。”

我对他挥挥手,而少年见此也点了点头,他刚转身,脚步却又停下来,无奈扭头看向我抓着他衣摆的手,“星川小姐?”

“你真的要去?”松开手上的力道,我迅速地扫了眼那对兄妹,而安迷修却只是微微笑了,“嗯,在下需要看看去。”

话到这里,他又像是想起了什么,原本温柔的目光转变为忧心忡忡。
“其实…我更担忧的是星川小姐。”

啊,后知后觉想起自己正处于元力亏空,我愣了一下,但是很快又振作了起来。

“请放心去做您该做的事吧,我肯定是不会乱来的。”

刚做完保证,近乎是下一秒,终端直接便闪烁了起来。

叮——
【参赛者星川,参赛者安迷修向您发出好友申请,是否接受?】
叮——
【参赛者星川,参赛者安迷修向您发出组队申请,是否接受?】

“……”
从界面移开视线,我看往发出请求的人,他眼神中的担忧是明显加倍了。

“在下…会尽快回到星川小姐身边的。”
“………………噢。”

乖乖全部点了接受后,我一边目送着安迷修和那位男性参赛者一齐离开,一边戳了戳身旁因为受伤较重而被留下来的女性。

“我真的看起来那么不靠谱吗?”
似乎完全没想过我会搭话,面色虚弱的女性收回追着那二人的不安目光,无措着组织言语:“啊…我觉得您…并不是……”

“嗯,算了。”我轻叹一口气打断她的话,“我也不打算听。”
小姐姐:“……”

一秒结束了当前的话题,我俩便陷入相对无言的状况。

借着当前沉默的现状,我开始打量起这人。

就坐我旁边的女性参赛者有着一副极好的容貌,上下搭配的紧身黑色皮衣更是勾勒出其干练又高雅的身姿,虽有不同程度破损,可配着腰间黑色枪支,却反倒是让人更加感觉出一种战火风情。

不过,比起那些,更让人在意的是女人布满细小伤痕的手。

“还痛吗?”我动作轻柔捧起这双伤痕累累的手向她询问。

对方强颜欢笑着摇了摇头,刚想回答什么,她却突然面色一红,将被我亲吻一下的手抽了回去,结结巴巴地用没什么气势的话语指责道:“您、您在干什么啊!”

我无辜望着她泫然欲泣的样子,“这是慰问。”
女人:“……感谢您有这份心,但是真的不需要。”

回想了下她之前忧心忡忡的模样,我善意提醒道:“但是从拜托安迷修后,你一直也没有露出笑容呢。”

女人面容上的羞意尽数消逝,慌乱地握紧双手,像是被人无意戳破了什么秘密。
在眼神闪烁着用目光省视了我一阵,她才逐渐恢复镇定,扭头发出断断续续的声音:“对不起……我知道的,安迷修大人没问题…只是身为长女…我难以自控。”

“她是你唯一的亲人?”我出声问道,女人下意识点点头,随后反应过来一脸惶恐地想解释其他的什么。

“不…我还有哥哥……刚才是…”
没有再听那些明显的虚言,眼见对方的情绪逐渐失控,我骤然打断了对方语无伦次的话语:“嗯,可以了。”

虽然我不是很明白她对只是血脉相同的人为什么会如此牵肠挂肚,但是思索了一下,立刻就从脑海里找到了相似的对应。

我曾经有描绘过的一株极为罕见的双生花。
一株二艳,并蒂双花。它们在一枝梗子上相伴相生,也正是因为如此一荣共荣,一损共损。

应该是只有这样,所以这个人才会在现在还努力维持着一戳及破的谎言了吧。

“既然你是唯一的亲人。”我想了想,捉住了她的手,拉至唇边轻轻吹了两下气,“那么请对她能平安回来一事更坚信点。”

“……”
像是被施与了定身的魔法,女人这次瞬间停止了挣扎的动作,被我握在掌中的手不断发颤,最终在恸哭声中骤然拢紧。她本就有一副好皮相,犹似清泉的双眸在染上湿意时,更是美得令人神魂颠倒、为其所摄。

我看着她像个孩子般嚎啕大哭,将迄今为止所遇见的委屈和害怕就此尽数宣泄,而一时也无法阻拦,只能等着她的情绪爆发完毕后,这才凑近这个还在抽噎的人。

“那个…”由于担心再次刺激对方,我小心翼翼地放缓了声音,“能笑一笑吗?”
女人没有立即回答,似乎想了很多,她原本黯淡无光的双眼在沉默的期间缓缓恢复了神采。随着美眸闪动,她面带羞涩地轻轻挣脱我的手,欲语还休地用亮晶晶的眼睛对上我的视线,这才柔声答道:“……好的。”

经过刚刚的一场哭泣,她像是彻底打开了心结,只是如小女孩般搅着手指烦恼起来。直直盯着我一举一动,似乎是思索着到底要从何说起。

而几声突兀的提示音,却在此时不合时宜地打断了这一切。

滴滴——

响彻起来的声音源头是来自女人自己的终端,而我眼见着那张娇容上的笑意在尚未点开消息前,就已迅速消融。

女人眼神慌乱地看了我一眼,再死死咬着唇打开联络界面,随即精致的脸庞一下变得面无血色。她惊惶地扭过头,秀美的长发轻扬着划出一个半弧,便如获救命稻草般贴了过来。

“他们来信了……安迷修大人似乎是被拖住了!我…我该怎么办?”

感觉到对方十指近乎是要陷进肩头,但是也能理解这个惶惶不安的女人在此刻根本无暇顾及。

“没关系。”我平静抚去其眼角的泪花,再将手覆在她的脑后轻轻把人按在肩头,挡住其他参赛者看来的视线,“让我去就好。”

话音刚落,怀里本来还颤抖的身躯一怔,随即挣开了。

“那么…请您用这个。”
她摘下腰间冰冷的武器,话语中却依然带上抑制不住的哭腔。

评论(22)
热度(331)

© 阿呆游 | Powered by LOFTER